lofter认证挺尸人
偶尔写点小诗
不搞同人了取关随意 感谢邂逅

改变命运的盒子

我小的时候,一位神秘的老人曾给我一个盒子。


“在你人生中最关键的时候打开,里面会出现你最需要的东西,力量足以帮助你改变命运。”他对我说,“但是,只能用一次。”


高考前一个学期,成绩始终不能提高,就差那么一点可以考上我理想的大学。打开盒子前我犹豫了,“万一以后更关键的时候要用怎么办?”于是我没有打开。


面对心仪的工作,竞争对手十分强大,我没有打开。


面对心爱的姑娘,不知该怎么讨她欢心,我还是没有打开。



我一直等待着,等待着,相信人生是如此的漫长,总有一天我会遇到最关键的那一个转折点,到那个时候,我再万无一失地打开盒子,一跃成为世界上最富有、最睿智、最幸福的人。


终于有一天,当我蓦然发现自己已垂垂老矣,连胳膊都快抬不起来时,我颤巍巍地从尘封的阁楼里把那个盒子取了出来,虔诚地摆在面前。


“让我重回青春,成为世界上最成功的人吧!”


我心中默念,打开了盒子。


里面空无一物,只有一行字:


“当前不可使用该道具。”


我就这样错过了改变命运的机会,成了一名平庸的老人。

评论(8)
热度(91)

© 婉月集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