lofter认证挺尸人
偶尔写点小诗
不搞同人了取关随意 感谢邂逅

这是之前答应分享的复习时间表。当年寒假我是按照这个时间表严格执行的,效果因人而异,仅供参考。几个要点:

1、基础优先。这个时间表适用于【复习】,如果基础真的特别差,推荐优先处理记忆性内容,别把大部分时间花在刷题上,最后一个月做题就行了。

2、抓住规律。第一次接触的内容,按照遗忘曲线进行多次复习,已经掌握的内容随着真题复现即可,不用特意花时间巩固。

3、尊重人性。突击学习是有效果的,意志也很重要,但就大多数人而言,能克制住不玩手机就是很难得了。我的时间表里留了很多休息时间,而实际上,时间表不留休息娱乐时间的人会花更多时间在无意义的娱乐上。如果能严格遵守时间,适当的放松完全是有意义的,且能起到正面效果。

4、自我控制。疫情导致高考时间后延,也带来了大量在家学习的机会,而很多人都不善于个人学习的模式。时间表谁都会做,新年计划与年终总结却不一定能吻合,坚持履行才是最重要的。我在制定时间表后,严格要求自己必须按照它执行,一开始有数学题没做完却要进入英语时也很焦躁,但坚持两三天后,我就开始从这样有序的安排中得到了享受。它有助于全面地复习,且能够让人逐渐脱离焦躁。

5、因人而异。我的时间表只能作为一个参考,因为我的语文和生物不太需要复习也能拿到不错的分数(高考成绩是语文141/150,生物80/80),而数学、物理却比较头疼,总有一两道题不能拿满分。同时,物理对我的催眠效果特别强,所以我必须在刚睡醒时复习它。如果你的情况恰好相反,就需要调整时间和顺序,但是时间安排的思路是一样的。

最后,我的高考成绩不算特别高,距离现在也有一段时间了,可能只有思路和方法有一些参考价值。我应该算是比较会考试的人,后来的四六级、日语、司法考试都是一次过,没有花太多时间复习,主要还是针对性地面向重点。希望我的经验方法能对你有所帮助。

祝大家都能拿到好成绩。

评论(8)
热度(116)
  1. 共4人收藏了此图片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婉月集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