lofter认证挺尸人
偶尔写点小诗
不搞同人了取关随意 感谢邂逅

七夕快乐


 1.织女

你是个织女。

你从小学纺织,从采桑养蚕学起,到抽丝,剥茧,纺线,织绢。

你十指纤纤,人们说你胜似天仙。

可惜你不是仙女,你是个普普通通的劳动妇女。在所有关于仙女的想象中,她们都不会到人间的池塘洗澡,她们通体清香,冰肌玉骨,清凉无汗。

可你得洗澡,你约了几个好姐妹去池塘洗澡。那里本来很隐蔽,约定俗成的也是不会有人偷窥的,可偏偏被你碰上了。

碰上了,还选中了,那么多个女孩子,他只藏了你的衣服。


    2.牛郎

你怎么做这种事。你满脸通红地问他。

他嗫嚅着不敢看你,半天憋不出一个理由。可你心里先宽了半截,看来是个老实人,应该也是一时冲动吧,看他朴素的穿着,深黄的肤色,满手的老茧,还有和你说话时局促不安的模样。

这么老实的人,怎么会做坏事呢。

你向他要衣服,他不愿给。他道歉,他低头,他满脸通红,他卑躬屈膝,可他就是不还你的衣服。

嫁给我吧。他诚恳地说。

你没办法,想想人也都是要结婚的,就点点头。


    3.爱情

你的父母不干。

你是织绢女啊,他们说。你是我们的宝贝啊,他们说。你不能被胁迫嫁人啊,他们说。

可是我们已经结婚了。你说。

父母勉强接受,你们过了一段平淡的日子,两年间,你给他生了一儿一女。你还是在做纺织,可惜手粗了,不能再纺娇贵的丝绸,你只能熬夜纺布。牛郎还是勤勤恳恳,每天牵着牛出去,地里收成不好,靠着你织布的收入勉强过得下去。

有一天你的母亲问,你怎么想?

你低下头,不说话了。


4.天河

母亲牵起你的手就走,牛郎看见了,大喊着追了上来。

母亲有房,有车,有干了一辈子的工作、金钱和人脉。她上天入地地保护你,像王母娘娘拔下发簪划出一道天河,把你和前夫隔离开来。

牛郎没有办法了,他绝望地看着远在天际的你。这时候他的老黄牛突然开口了,它说,杀了我,用我的皮追上她。

牛郎泪流满面,但毫不犹豫地手起刀落。

为了追上你,他毁掉了自己在正常社会里唯一的生产资料。

他说,老婆,我这都是为了见你一面!


    5.鹊桥

你害怕了。

心底有个声音在拼命地拒绝,可牛郎真的乘着牛皮飞过来了,他死死拽住了你的裙角,然后是脚腕。

牛郎说,你是我老婆,你要去哪?

牛郎说,我们的两个孩子呢?孩子不能没有娘。

牛郎说,我把我的一切都花在你身上了,现在你要走?

他的眼底有火在烧,他的牙缝里有血要滴出来。

你想开口说话,忽然飞来一群叽叽喳喳的鸟。

他们把你围起来,无数双黑亮亮的眼睛在你身上。那目光有讥诮,有嫉妒,有怜悯,有不屑,可都很活泼,你开始听到他们高低起伏的议论了。

结婚没多久就跑了,受不得穷的娇小姐。

孩子还在襁褓里她就不回家,狠心的娘喔!

别是外边有人了吧;

终归是个女人,该老老实实相夫教子的——不守妇道!

你低头,男人脸上挂着扭曲的笑,他说,你看,喜鹊都为咱俩搭了桥,我一定要来和•你•相•会。


    6.佳节

你脚下一空,被男人拉着深深堕下去,耳边是父亲的焦急耳语,母亲的嘶喊哭泣。你看不到光,脚下深不见底,你突然想起那天衣服被藏起时,和你一起来的女孩们惊恐的眼神。

她们都急匆匆地穿好衣服四散离开,仿佛你所在的池塘成了熔岩地狱,稍微走慢一步就会被一起融尽吞没。

你猛地睁开眼,手机屏幕在你枕边亮着。上面有一条新的推送消息,你愣愣地看着,那四个字在你眼底不断扭动变幻,你竟一时没认出那是什么字。

“七夕快乐”




re.优评



评论(3)
热度(18)

© 婉月集 | Powered by LOFTER